Ashly

afd:ashly 嗷伞:ashly777 bcy:ashly777
cy:ashly hhy:ashly 我就想看看我的简介能被清理多少次

记梗

超意识流的蝙谜梗

谜语重伤,在昏迷期间梦见自己是一位大学生,阿卡姆的其他罪犯是他的校友,蝙蝠侠是大学教授,同时也是戏剧社的创始人,每一个被拉进了戏剧社的人最后都深陷自己的角色陷入疯狂。

谜语一开始拒绝参演,但是抵抗不住蝙蝠的魅力参与了戏剧,戏剧演的是图兰朵,谜语扮演图兰朵,蝙蝠扮演卡拉夫,随着戏剧的深入谜语的精神开始不稳定,和蝙蝠感情加深,谜语癖开始爆发,同时谜语人开始做梦,梦中梦里讲述的现实生活的倒影,梦越来越疯狂,谜语梦见自己是个超级罪犯,谜语疯子,学校并不是学校,是所疯人院,布鲁斯教授是蝙蝠侠,梦中的谜语对于他进行质问,哪边才是真实,谁才是疯子。

随着戏剧的进行,谜语的精神状态越来越不稳定,陷入疯狂,开始做案,作案的手段因受到图兰朵影响异常疯狂,梦境开始入侵,谜语分不清梦中的自己和戏剧,杀死的人又复活,生存在一种超现实的状态。

结尾的时候,卡拉夫救赎了图兰朵,谜语意识到疯狂的人是自己,而不是蝙蝠将他拽入深渊,意识到自己处于梦境,梦境里的才是真正的自己,最后完成自我救赎。
最后从梦里醒来,他在医院,意识到自己对蝙蝠的喜爱。

感觉像文艺电影,如果拍电影,我打算把大学生谜语世界拍成平静的绿色色调,梦境是黑色调,戏剧是红色,结尾自我救赎转蓝色,然后谜语苏醒后的真实世界正常色调。(你根本就不会拍片子,别瞎想了)

这个梗真的是至今写的文里,我最喜欢的一个了。
只可惜我的笔力大概架不住这个架构QAQ
忧伤QAQ

评论(1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