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ly

afd:ashly 嗷伞:ashly777 bcy:ashly777
cy:ashly hhy:ashly 我就想看看我的简介能被清理多少次

【蝙谜】谜中谜

cp蝙谜(我知道这是邪教但我就是爱它)
年龄操作:中年老蝙蝠x18岁小谜语
谜语外貌参考哥谭,性格偏向新52重启前的漫画谜语,爱搞事,爱炫耀,性格浮夸,但没杀过人(倒反常常差点被杀)。

蝙蝠pov

戈登警官,一位神情警惕的中年男子,削瘦的脸,脸色偏红,可能有神经性胃病,姜黄色短发,发际线有后退的趋势,这明确地显示了他的职业压力。他皮肤粗糙,这说明他不是那种办公室警察,常年在户外饱经各种挫折才能磨砺出他的样子。他有一双极为深邃的眼睛,明亮、剔透,眼中的光线并非刺目逼人的恐吓,他更像是一位温柔的智者,柔和又严厉。他的眉头有着深深的褶皱,衣领严丝合缝地扣到最上面那颗,显现出一种紧绷绷的状态,像是一台装了自动拍摄仪的精密相机。

警官朝他递交了资料,他礼貌地接过,他喜欢这位警官的气质,他是个强悍的警官,严于律己也严于律人,但内在却是个温柔宽厚的人。他猜测警官可能离婚,有一位女儿。因为他的衣服有几道褶皱,对于像他这样严谨的人严难以容忍任何的不平整,而现在的状况极大可能是因为他高强度的工作不允许他有时间烫熨衣物,而家中也并没有其他人替他整理,至于为什么是女儿,如果是儿子警官可能更加严厉,而女儿会使他气质温柔。

他翻阅文件的同时警官没有任何的插话,使他得以全神贯注地集中于资料本身,而不是冗余信息。戈登经验老道,不像是许多新人喋喋不休,他对戈登警官感觉良好,如果合作的警官是他,那么他愿意长期合作。文件的内容是关于一位嚣张的罪犯——谜语人

谜语人的问号标志点亮了整个哥谭,从贫民窟到主城区,就像是夜晚接连亮起的街灯,有街道的地方就无人不谈及这位行事诡异的犯人的名字。犯人喜欢通过发送复杂线索的方式提前向警察透露自己的恶作剧,以此炫耀他的智力,挑衅警方,比起那些务实且成熟的罪犯,他更像是一个试图挑事引起注意的青春期男孩,极具表演性人格,无比自负甚至是自恋。他选择的犯罪方式也并非阴暗,残忍,传统的下水道犯罪模式,他具备一种与平庸,具体及确凿的事物保持距离的纤细特质。他高调行事,但从不杀人,专门挑选引人注目的地点,或者引人关注的事件,像是从推理小说里跑出来的浪漫主义罪犯,试图吸引侦探的注意力,比如戏耍福尔摩斯的罗宾汉,而不是蜘蛛网中心的操纵大师莫里亚蒂。如果将其他罪犯比喻成阴暗的地下嘶吼乐队,谜语人就是热爱灯光舞台火辣气氛的流行乐歌手。

他已经成功地在35家银行行窃,袭击了50多家富商或政客的金库,盗窃了28家博物馆的珍稀文物,给警方传递了上百次犯罪讯息,然而警方从没有任何一次破译了他的电码。传闻他穿着绿西装、戴礼帽,围着黑眼罩,手持绿色问号权杖。

他观察着罪犯每次留下的笔记,书面干净整洁,没有任何修改的迹象,这是一种注重仪表的现象,注重自尊和仪态,当然过度注重就成了虚荣。他几乎可以确定罪犯在不变装的情况下,他穿着整洁,附庸风雅,直至把自己打扮成《The New Statesman》的头版男郎,他写着漂亮的花体字,多处连笔,书写速度极快,这是种才思敏捷的表现,他推测着谜语人动作迅速,效率较高,但是容易被挑衅,性格冲动。在笔记分析中,他注意到了一个占星学的符号,☉,通过圆心点倾泻而出的生命(圆圈)之力, “绝对者”,谜语人将自己比喻为支配者,神圣意识与光明之源,他禁不住要因为这个自恋的小男孩笑起来了。纸张的抬头总会有一个巨大的X的符号,X这意味着什么呢?枪械的标号,卤素原子,未知数,罗马数字十,还是社会学意义的完美。X有太多的含义,他不能确定,但他的直觉感到X对于破解谜语人之谜至关重要。

接着他阅读犯人发来的电码,内容并不难,凯撒密码,秘钥是8,做了三道阑珊,按照列来读,属于警察局能够理解的范畴,问题在于解密出来的文字又成为了另一道谜语。警察局的先生们都对火星,海王星,这些天文词汇一筹莫展,还有星座,跟在星座后面的还有不意义的度数。有的警官嘲讽破译出来的密码,声称这就是个毫无意义的恶作剧,谜语人根本不想留下任何线索,只不过是个愚弄。而他却持反对意见,谜语人,他的挑衅真诚又直接,他在寻找一个对手,一位解密人,其殷切程度不亚于一只求偶期跳着舞团团转的花孔雀。

“谜语人留下的行星有什么特点吗?”他向警官询问,“火星,海王星,天王星。只有这三个。”“是吗?”布鲁斯挑眉,“那这肯定是个暗号”他看了看手表——午饭时间,将档案递给了戈登警长,“我需要您找人手把谜语人的案件按照行星分类。下午两点半我再到这里取。亲自教给蝙蝠侠。”

他在警局附近的小酒馆里点了一份面包加干酪,他的老管家一直都喜欢给他做的“庄稼汉午餐”,然后点了一杯麦芽啤酒慢慢引用。酒馆打的灯光很糟糕,月亮的白光,所有的菜色都在白光下惨白如纸,只不过在外面吃了一次,他就开始怀念阿尔弗雷德的午餐了。

一位穿戴讲究的少年走到了他的座位旁,白光让菜色难看,但是却让少年好看。少年大概18、9岁,高挑瘦长,气质温文尔雅,像是那种收到了剑桥红色漆印录取通知书的高材生。他有双棕色的眼睛,像是杯加了方糖的咖啡,恰到好处,不会太过于冷淡而苦涩,也不会因为糖分太多过度黏腻,赭色的头发妥帖又整齐地用发胶固定在耳后,穿着纹路疏松的浅绿色西装。而侦探的直觉却给了他不同的感受,少年的身上有着不和谐的矛盾气息,就像是一块隐藏在海面下的冰,露出来的一小块只是微小的伪装。少年有种谜语(Riddle)的气质。他阻止了自己的联想,直觉只是一种无凭无据的揣测,它总是忽然冒出来,像是一抹模糊的阳光,偶然飞进窗户里的蝴蝶,或者恶作剧的精灵,它们不确切,违反逻辑推理和线性思考,随意地左右人的理性。

“我能坐在这里吗?其他地方都被挤满了。”陌生的少年有点腼腆的和他说话,“为什么不呢?”他笑着把餐盘移开了一点,让少爷在他的身旁坐下。少年乖乖地坐下来,咬了一口他的三明治,然后对着他瞪大了眼睛。“布鲁斯.韦恩?”少年压低声音询问他,“不,我不是。不过我姑且把这当成一种夸奖吧。”他辩解,他出门的时候做了易容,从扎塔娜那里学的,他不认为他的易容会被如此轻易的识破。“可是你很像布鲁斯.韦恩。”少年淡然的棕色眼睛扫描着他,“也许是有点像,但是也仅仅是像,就比如你穿着绿色的西装,但我不会认为你就是谜语人。”他指着少年的绿西装说,少年的瞳孔在一瞬间有一个微小的扩大,他捕捉到了这个异常的情绪。

“我指的不是外貌上的接近,是数学上的接近,确切的来说是几何特征上的接近。将眼睛、眉毛、嘴巴、鼻子这些器官抽象成图案,进行建模,这些图案之间就会构成特殊的几何关系。这些图像就像孟德里安的格子画,每幅画都那么相似,但是确实有有区别。我定位了5出了五个人,而你的脸和布鲁斯.韦恩的吻合度高达百分之98。”少年吸了一口橙汁继续,“而且我怀疑你对鼻子的位置和高度进行了调整,易容里最容易的器官就是鼻子。如果剔除鼻子,也许就能构成完美吻合了。

他意识到了少年的可怕,这份识别的能力绝对不是单纯的数学游戏。首先少年需要一个庞大的数据库来保存人脸,一闪而过的人脸通常会被当做瞬时记忆被海马体清理,这份天赋异禀的记忆力远远凌驾于数学的标准之上。同时,少年在识别的同时必须先破坏人脸原本的结构,打碎可视的形象思维,将抽象的数据又重构成新的图画保存。形象,抽象,再到形象,就如同穿越三个不同的宇宙。

“你的观点很有趣,但我确实不是那个韦恩。”他试图蒙混过去,“我知道为什么你不想承认,毕竟韦恩算是个公众人物。你讨厌骚动,畏惧人群,厌恶成为视线的焦点,痛恨被窥探隐私。”少年在转椅上转了个圈,然后对着他微笑,“我不会做出任何可能为难到你的事情,我只不过想证明我的智慧。”“我不是。”他以能够欺骗测谎仪的真诚回答。

“啊,那么我要给出第二个证据了。先生你的手表……”少年的凉凉的手指覆在他的手腕上,摩挲着他的手表,“感谢电视机的高清转播,它使我有机会研究韦恩的手表。这里有一个弹孔,可以发射微型子弹。”少年志在必得的微笑闪耀起来,“除了韦恩集团,还有谁有这样的科技实力。我是说这是连我都做不出的发明,我难以相信除了最聪明的蝙蝠侠还有其他人可以轻易达到。再说了……你的手表上还有韦恩集团的标志呢。”谜语人将手指移到他的表带上,指尖轻轻地弹了弹标志。“如果你不是布鲁斯.韦恩我只能告你偷盗罪了。”

他感到一阵头疼,少年细致入微的观察力适合做一位侦探,他终于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恨侦探了,因为在侦探面前,所有的隐私都会被挖出了,放在阳光下暴晒,就像他现在一样,隐私被晒成了咸鱼干。他肯定现在他的神情在变的可怕,做出一个典型的恶棍式的威胁表情,“小男孩,我既没有偷盗,也不是布鲁斯.韦恩。”
“噢,抱歉。我不是想要冒犯你。一点都不是。我只是……”少年看着他,吞了口水,“你或许不相信,我认为我解开了谜题就会得到奖励,老师总会多给聪明的学生一两颗糖,或者一两张小贴纸。我能赢走全部的,它们是我唯一不能被夺走的荣耀。但是现实并非如此,我过强的表现欲总能成为阻碍。我为我的粗鲁道歉。”少年咬了最后一口三明治,“总之……其实我想向你表达我的敬意,不是布鲁斯的布鲁斯先生。你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的投资者。你为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之一的蝙蝠侠提供资金、武器支持,你为他提供了展现智力的平台,哥谭因你的慷慨而闪耀。”

“你是蝙蝠侠的粉丝?”他好笑地看着少年,“我才不会成为悲哀的粉丝。粉丝会怎么做,收集蝙蝠落下的蝙蝠镖,买蝙蝠侠印花衬衫,去蝙蝠侠饭店吃饭,收集蝙蝠侠的模型?拜托,这不是我。”少年拼命地摇着头否认,然后用严肃的口吻继续“但蝙蝠侠确实对我意义重大。”“你叫什么名字?”他询问少年。“你问这个做什么?因为我猜到了你的名字,你需要知道我的才公平吗?好吧,我叫爱德华.尼格玛。”“小男孩,我会告诉蝙蝠侠你喜欢他的。”他默认了自己是布鲁斯,然后给了少年一个wink。“噢!我不是喜欢蝙蝠侠,是挑战欲!蝙蝠侠就像是在一堆高飞(golf)中间钻出了一个米奇一样珍贵。”“我还会告诉蝙蝠侠你喜欢看迪士尼,小男孩。”“我不是小男孩,不许说我喜欢看动画片!”在他的笑声中,少年蹭地红了脸。

tbc

戒除文艺病
这次走冷吐槽风2333
我尽力了,ooc是我的😭😭😭

评论(9)

热度(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