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ly

afd:ashly 嗷伞:ashly777 bcy:ashly777
cy:ashly hhy:ashly 我就想看看我的简介能被清理多少次

There is no bad ending in fairy tales

fe第七集的爱丽丝视角
私设童谣一直陪伴着爱丽丝
这是治愈系~

01

爱丽丝住在童话岛上,童话岛的岩石是一颗水果硬糖,天空浮着一朵又一朵的凝固奶油云,下雨的时候,熔化的云朵如同化开的蛋糕,黏黏地贴在她的手上。牛奶围成甜的海洋, 甜浆卷成一圈又一圈的浪,砂糖撒在海岸上,一粒又一粒,像是不慎坠落的星星,蜂蜜裹住砂糖贝壳,柔软地铺开,淌成一片甜极了的海岸。

柔红的马卡龙下降,悬挂在醇香的海上,爱丽丝坐在巧克力树枝上,伸手去接住甜蜜的落日,接不住,马卡龙半泡在牛奶里,一晃一晃地,她从树枝上跳下去,跳入牛奶海中,海里游出童谣变的美人鱼,粉红的眼睛像一颗烂熟的蜜桃,银色水晶糖连成的长发在太妃糖的风中摇晃,童话岛的管理者,她最最好的也是她唯一的朋友,人鱼翻着鱼尾,鱼尾推出一片涟漪,鱼鳞上的香料闪得像星屑。

爱丽丝和童谣一起爬到礁石上,礁石是一块朱古力,被太阳晒得发暖,依旧是小人鱼的故事,但是没有泡沫,童话岛上永远都是Happy Ending,再来一个故事,砂糖点心与茶会,永远都说不腻,还有城堡,花园,骑士以及各种歌谣。

月亮像一颗清清凉凉的薄荷糖,在太阳消失以后就爬出来,还有星星,金黄色的,亮蓝色的,交错着铺成不同的形状,小熊的蜂蜜罐子,女孩的洋娃娃,调皮的跳跃着,都是刚出生的糖果,可爱的让人移不开眼睛。每天,每天,每天,爱丽丝都靠在这块礁石上看星空,独自一人,每天,每天,每天,都在等待着大哥哥噢。

“天黑了,要回家了哦。爱丽丝。”童谣变回人形,搅着漂亮的碎花小洋裙,跳上海上的冰糖小船,催促她回家。“好啦。很快就来。”爱丽丝闭上眼睛,许了一个大哥哥快点回来的愿望,“快点噢。”童谣提高了音量。爱丽丝看见童谣手上的玫瑰花里钻出了毒蛇,“晚上的森林会变样子的。爱丽丝要听话。”“嗯。好。”爱丽丝跳上了小船,童谣划着船,把她送到对岸。

02

爱丽丝的家是座糖果屋,粉红棉花糖的枕头,芝士奶酪蛋糕的床,一层柔软的被子,橘黄色的,是一张橘子味的橡皮糖。童谣给爱丽丝盖上被子,爱丽丝还不想睡,缠着童谣给她讲故事。

“好。只讲一个噢。今天讲阿里巴巴和……”

“不要,这是男孩子听的故事。”

“那就换一个。换成七个小矮……”

“不要,已经听过好多好多遍了。”

“那……幽灵公主……”

“幽灵……好吓人啦,不要,不要听恐怖故事。”

“那讲什么呢?”

“讲爱丽丝的故事。讲爱丽丝和大哥哥的故事。要Happy End噢。呐,大哥哥会回来的对吧,童谣。昨天我听到两位大姐姐的对话,很多人都死掉了。大哥哥还好好的对吧。”

“当然啦。因为他和爱丽丝有约定的,童话故事里的骑士从来都不会违约的。”

“那他为什么还不回来呢?爱丽丝一个人很孤单的。”

“因为大哥哥遇上了恶魔,还有巫婆。”

“那大哥哥不会有事吧。”

“不会哦。因为童话故事都是Happy End吧。”

“大哥哥什么时候才会回来呢?”

“一千年以后。”

“一……一千年,那也太久了吧。爱丽丝肯定会等不到的。”

“不会哦。一个故事是一年,等我讲到第一千个故事的时候,爱丽丝的大哥哥就回来了。”

“嗯。太好了!今天是第一几个故事了?”

“999个。”

“太好了!”

“嗯,爱丽丝乖乖睡觉,听话的孩子才会美梦成真。”

“嗯,爱丽丝是去睡觉,爱丽丝是乖孩子,爱丽丝很乖很听话。”

03

爱丽丝梦到了碎掉的布娃娃还有大人,大人在童话故事里都是毁灭孩子乐园的坏蛋。布娃娃的躯干被剥开,大人披着难闻的坏掉的蛋糕一样的皮,大手拿着钳子和手术刀,注射管里装着一层冒着气泡的黑血,肯定不是糖浆。一双一双的手在用娃娃做实验,被扭断的头滚来滚去,棉花从缝隙里一点点渗出,像是一滩白糖的血,纽扣眼睛掉下来,被画上猩红的叉叉。

可怕,真可怕。

布娃娃长得和爱丽丝一模一样,就好像爱丽丝本身就起布娃娃一样。

啊,一定是噩梦吧,童话岛上是不存在Bad Ending的,爱丽丝翻了一个身。

穿着女孩子洛丽塔裙的怪物走出来了,一条藤蔓一样的躯干丑陋地扭曲着,一只眼睛狰狞地撑开藤蔓的顶部,紫色的眼睛,和爱丽丝的一样,裙子上的小蝴蝶也和爱丽丝的一样。

不,不要。爱丽丝才不会变成这样,变成这样的话,大哥哥就认不出我了。

小蝴蝶上黏着脏兮兮的血,再也不会飞了,脚底下全是粘糊的液体,恶心的味道,像是巫婆冒着泡泡的毒药,血泊里飘着穿着黄色衣服的家伙,像是刚刚被杀死的样子。

人类攻击了怪物,怪物杀死了人类。讨厌,这是什么梦啦。这才不是会在童话里出现的故事呢。

童话里的怪物才不会杀人呢,会说话的三眼独角兽,六只翅膀的黑天鹅,最恶毒的也不过是脾气暴躁的喷火巨龙,但是怪物并不想杀死人类,因为……因为……这可是童话故事啊,爱丽丝的童话故事。对吧,大哥哥。

啊……对了,大哥哥还没有回来呢。明明都已经约定好了,撒谎的人会变成长鼻子的匹诺曹,下次见到大哥哥的时候,一定要狠狠地咬大哥哥的鼻子一口。

04

爱丽丝醒了,童谣坐在床边的奶糖软椅上,“早上好,爱丽丝。”童谣拿着黑糖梳子给爱丽丝梳头,“今天给爱丽丝绑五根麻花辫吧。”爱丽丝想看一看镜子,看看她的银发和麻花辫,确定她不是梦里的怪物,童谣软软的小手顿了一下,“啊。镜子被我不小心打碎了。真抱歉呢,爱丽丝。”

“我们去开茶会吧,爱丽丝。”童谣拽着爱丽丝的手往外跑,爱丽丝低头看着自己的影子,摇晃的怪物的影子,一根长长的怪脖子从裙子里探出来,光秃秃的,像是不长叶子的枯树枝,和能力的一样。“爱丽丝的影子变成怪物了。”爱丽丝眼睛里酸酸的,积满了酸橙水,童谣停下来,顺着她的视线看着地面,打了个响指,影子消失了。“不要在意啦,只是个影子而已。”

“梦里的都是真的吗?”酸橙汁顺着眼睛流到心里,像是一滴酸液,果酱做的心脏过期,坏掉,嘶嘶地冒着腐烂的味道,“爱丽丝坏掉了,爱丽丝变成怪物了。”眼睛里跌出水来,“都是真的对吧,童谣。爱丽丝已经变成怪物了。”眼泪滴下来,碎在地面上,像一条黑血,砂糖和点心都损坏了。

童谣打了个响指,爱丽丝晕睡过去。

05

爱丽丝醒了,童谣坐在床边的奶糖软椅上,“早上好,爱丽丝。”童谣拿着黑糖梳子给爱丽丝梳头,“今天给爱丽丝绑五根麻花辫吧。”爱丽丝想看一看镜子,看看她的银发和麻花辫,确定她不是梦里的怪物,童谣软软的小手顿了一下,“啊。镜子被我不小心打碎了。真抱歉呢,爱丽丝。”

“我们去开茶会吧,爱丽丝。”童谣拉着童谣拽着爱丽丝的手往外跑,爱丽丝低头看着自己的影子,没有影子,“好奇怪,今天没有影子呢。”“因为今天是无影子主题日啊。”童谣笑的像奶糖,甜果,点心和一切美好的事物。

“今天的茶会主题是什么呢?”

“不要安徒生。不要小人鱼。”

“那……换成……”

“也不要王尔德,不要夜莺与玫瑰。”

“啊,今天就讲睡美人吧。睡美人睡了一千年,王子吻醒了睡美人。”

“睡美人也睡了一千年吗?”那睡美人没有变成老太婆吗?”

“没有啊。”

“为什么睡美人不会变老,睡美人是怪物吗?”

“不是的,睡美人……”

“我知道的哦,睡美人等了一千年了,她变成了怪物,被王子杀死了。爱丽丝也会变成怪物,大哥哥会杀掉爱丽丝。但是爱丽丝只要见一面大哥哥就会很开心了。”

童谣打了个响指,爱丽丝晕睡过去。

06

爱丽丝醒来,已经是晚上了,童谣坐在床边,白天发生了什么呢?记不清了,好像直接从晚上切换到晚上了。不过这样也很好,到晚上的话,就可以听最后一个故事了。就可以见到大哥哥了。

“呐,童谣。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吧,童谣要给爱丽丝讲最后一个故事了吗?”

“最后一个故事是一首歌哦,爱丽丝。”

“啊,是那首吗?是编玫瑰花环的歌吗?”

“嗯,是的。我们一起唱吧。”

“Ring around the rosy rosey.Pocket full of posies.Ashes, ashes,we all fall down.”

“晚安,我的爱丽丝。”童谣亲吻爱丽丝的额头,爱丽丝要做最后一个梦了。

07

爱丽丝做梦了。这是一个好梦,没有白大褂的医生,没有毒虫,没有尸体,没有血浆,没有破坏童话的东西。

爱丽丝爬上糖果屋的屋顶,宝石红的屋顶是玫瑰糖,屋顶上的风向标是闪亮的金平糖,太阳暖暖的,像是被烤化了个麦芽糖,粘糊糊地黏在手上,金色的,甜甜的。

屋顶上来了以前没有见过的大姐姐,大姐姐黑发是深色的摩卡咖啡,大姐姐的红衣像是漂亮的糖纸,大姐姐的枪扎进她的胸口,很疼,但是爱丽丝不恨大姐姐。爱丽丝已经习惯了各种疼痛,解剖,实验,缝合,被攻击,大姐姐的眼睛很纯净,不像是要害她。

爱丽丝抬头,看向她的侧面,所有的疼痛都化为了甜蜜,荆棘丛里开出了新鲜的花朵,最美的梦境熠熠发光,像一块碎裂的但依旧甜蜜的棒棒糖,爱丽丝的美好的等待结束了。

爱丽丝终于见到了大哥哥。这是童话里最美好的重逢。大哥哥没有失约,最后的最后,他还是来找爱丽丝了。大哥哥一点都没有变,他还是穿着那棕色的校服,像个高挑的姜饼小人。

第一次见到大哥哥是在魔法森林里,大哥哥没有逃跑,爱丽丝跳到金色茶杯里,给大哥哥念童话书,念的是伊索还是格林,记不清了那都是一千年以前的事了。和大哥哥开的茶会总是很开心,空气里都飘着茶香,一道彩虹糖拼接在天上,天空上很快就落下了糖果雨。太好了,这些快乐的回忆她一件都没有忘记,这已经足够了。

“童谣,我见到大哥哥了哦,大哥哥他在和我一起看夕阳呢。我的童话已经实现。”

08

被砍头的怪物从高耸的屋顶坠下去,撞在童话岛上的砸得粉碎,童谣弹了一个响指,爱丽丝飞出来,飘进风中,轻盈地,如同长了翅膀的天使,童话梦幻的甜味与她融为一体。

爱丽丝目送着大哥哥的离开,大哥哥的背影被镀上一层浓烈的金色,她相信大哥哥一定是带着她的愿望向上攀登的。

所以,这绝对不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不是一个小女孩变成怪物的故事。这是一个关于等待与重逢,童话与守护的故事。

“呐,童谣,爱丽丝要消失了哦。童谣好像也是。大概要说再见了。”

“我们还会重逢的。”

“当然啦,因为这是童话故事呢。”

“There is no bad ending in fairy tales”

fin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