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ly

afd:ashly 嗷伞:ashly777 bcy:ashly777
cy:ashly hhy:ashly 我就想看看我的简介能被清理多少次

Light Up

@蛋挞姐姐 你点的梗,我我我真的写了!

Summary:蝙蝠离开哥谭寻找拯救哥谭的方法,由于不擅长告别不辞而别,戈登认为蝙蝠的做法是对他的不信任,因蝙蝠的做法而受伤。蝙蝠重伤倒地,戈登将蝙蝠抱回家治疗。

涉及漫画或电影:《无主之地》、《致命玩笑》、《蝙蝠侠:黑暗骑士》

戈登:(咬牙切齿地)这不是示好。但如果看着你就这么死在街上,我永远不会原谅我自己。”

蝙蝠:(迷惑地)戈登?我……我这是在哪儿?”

戈登:(叹气)我家。你最好别动,软组织挫伤,失血过多,身上还有刀口,我给你缝了五针,用了消炎药,但愿你没有感染。”

蝙蝠:……我猜现在除了说谢谢,其他都不合时宜。”

戈登:(果断地)没必要,我这么做是为了不让自己做噩梦。你讨厌你,但不代表我不会感激你为哥谭做的一切。”

蝙蝠:(坐起身望向窗外)……你的花园修剪的很好。和我上次来的时候一样。”

戈登:不好。有场虫害糟蹋了它们,你不在的时候,整个哥谭都遭遇了一场灾害。”

蝙蝠:(短暂地沉默)我回来晚了。

戈登:(愤怒地)不,这不是重点。该死的,你不明白吗?我当然可以理解你需要准备。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丝毫不体谅他人的官僚吗?我不能接受的是……

蝙蝠:(欲言又止地)我……

戈登:(情绪爆发般地发怒)我把你当做搭档,你却不信任我,你认为你要做的事情根本不需要向我说明,你从未把我放在眼里,在你的眼里我是什么?一个什么都解决不了的傻老头,点着蝙蝠灯等着你来的无能者,你认为我说的话没有价值,所以我不需要听我说完就可以消失。

蝙蝠:不……听我说……

戈登:(打断蝙蝠的辩解)但是我把你当成了朋友,蝙蝠侠。我认可你的理念,我支持你的做法,你以为任由一个法外制裁者,一个超级英雄在哥谭不受法律限制地行动不会承受压力吗?我为你争取资源,而你,你只是需要一个与你合作的警局。

蝙蝠:(坚定地)这不是真的。

戈登:(追问)那什么是真的?你敢发誓你从来没有轻视我,把我当做与你对等的朋友,你认为我是你身边重要的同伴吗?

蝙蝠:你是光线,是蝙蝠灯的灯光。

戈登:噢。我可担当不了这种重则。蝙蝠侠是哥谭的光。

蝙蝠:我不是光线,我是哥谭创造的怪物之一。有一半的我和那些疯子没有任何区别,他仇视,怨恨,任何挑拨都能触动他的神经,将他引入堕落,让他疯狂。你是光线。你是指引了我的光线。你是小巷里的亮光,如果没有遇到你,我永远都都是被夹在巷子里的困兽,你照亮了我一半的生命,所以我才是蝙蝠侠,而不是烂在阿卡姆里的疯子。我曾做过一个梦,如果我没有走出那天的梦魇,我会戴着黑灯灯戒散布死亡。这是你第一次照亮我。

戈登:(惊讶地)我……真没想到你会这么说。

蝙蝠:第二次是在那天,小丑试图证明他糟糕的一天的理论,他打残了芭芭拉,拍了那些照片,折磨你,将苦难施加在你的身上,他逼你发疯,证明他才是对的,人人都会因为最糟糕的一天疯狂。但是你没有。你没让小丑夺走你的理智,你没有变成被疯狂创造出的怪物。

蝙蝠:(深吸一口气)你知道后来……后来小丑把杰森……我一度踩在悬崖的边缘摇摇欲坠,但是我想到了你,你是如何摆脱那些憎恨的,你是如何从仇恨的深渊中恢复的。我就像看到了一束哥谭的光明,既然你没有被摧毁那么我也不会。我不会让个混蛋阴谋得逞,我不要被他拖成新的疯子。如果蝙蝠灯代表希望,代表坚守,那么你就是我的那盏蝙蝠灯。只要它还会亮,哥谭就永远需要蝙蝠侠。

戈登:可如果你真的这么想……”

蝙蝠:听我说完,戈登,听我说。这次就是第三次了,所有人都走了,那些道德败坏的警///察,那些花言巧语的政客,他们都丢下了哥谭。甚至是我,我也离开了哥谭,为了哥谭的重生积蓄力量。但是你没有离开,即使哥谭变成了一滩烂泥,比地狱还黑暗的地狱,罪犯分割这块土地,把她变成他们的乐园。但是你……仍未离开,哥谭的骑士也不仅仅是我。你也在哪里。

戈登:蝙蝠侠,如果你真的这么看待我,为什么你会不辞而别,如果你真的像你说的那么在乎,为什么你不肯和我说一声再见。

蝙蝠:我只是……不擅长说再见。

戈登:(背过身擦眼睛)好吧。蝙蝠侠,你从来都是赢家。你说服了我。从明天起继续合作吧,老搭档。

无应答

戈登:(转身,叹气)瞧那家伙,他甚至不给自己一个养伤的时间。

fin

感觉暴露了……

嗯,我是个戈登吹!

评论(21)

热度(1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