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ly

afd:ashly 嗷伞:ashly777 bcy:ashly777
cy:ashly hhy:ashly 我就想看看我的简介能被清理多少次

梦之安魂曲04

复健文
cp为新52失忆丑与年刊3汤米

忧郁的黄昏落在阿卡姆的窗台上,光影凝固于绿背山雀上,绿背山雀一下又一下地啄着铁丝网。他驻立在昼与夜交织的边缘,从窗外窥视着汤米,闪闪的光线撒落在汤米的脸上,其余的部分隐没于压抑的阴沉中。他看见汤米额头上的淤青,脸颊上的伤痕,虐待的痕迹。他还记得汤米在那个黄昏闯入了公园,带着血,层层叠叠的血,他自己的与别人的血爬进他的视线里。交叠着的蓝色点火花打在汤米的身上,汤米像是一只八脚蜘蛛义无反顾跳进即将爆炸的星球中只为了接近他。

但除此之外他一无所知,他不认识汤米,又或者说不记得了。

他对于过去还有一段残影般的幻觉,比如白色的左轮手枪,暗红或者鲜红色的血,在他混乱的记忆中他好像割开过很多人的脖子,或者让子弹嵌入过许多人的身体。他隐约还记得一位声音尖细的小姑娘。他的衣服口袋的内层还缝着一份炸掉半个哥谭的计划书,上面写满了一个名字叫做Batsy的名字。Batsy,在他毫无理智的记忆里最深刻的是一个人,传闻中已经陨落的英雄,一个以蝙蝠做为象征图腾的人。他仍能回想起他与黑暗骑士的纠缠,他们一场又一场接连的游戏,茜色的火焰,轰然倒塌的大楼。

但汤米并没有残留在他的印象里,他记得他叫做杰克,或者叫小丑,但是艾瑞克,汤米叫的那个名字,他毫无印象。他推测汤米对于过去的他无关紧要,但现在汤米是唯一能让他和过去维系在一起的人,更重要的是他的某部分被汤米打动,或许是因为一声沉重的充满悲剧色彩的呐喊,又或许是因为汤米亮如不灭的长明灯一般的眼睛。他觉得心中某些已经死去的像是人性一般的东西被唤醒。

"艾瑞克,你听说过落拓枣吗?"汤米朝着他走近,疯疯癫癫的笑容闪亮在汤米的脸上,真挚的热度洋溢着仿佛要烧断紧绞在他腿上的铁链。他还未回答汤米就先开口,“落拓枣,红如心脏,甜如蜂蜜,服下落拓枣便会前尘尽忘,滞留海岛,流连安逸乡。"

"抱歉……"他对着汤米道歉,"为什么道歉。"汤米微笑。"因为我忘记了你。"他有些愧疚地回答。"艾瑞克,既然忘了,就忘了吧。遗忘并非一件坏事,就如同我遗忘了我的过去,才和你成为了一生的挚友。有些东西只有让它死掉才能结束,在死亡后迎来新生。"汤米仍在笑,"即使你不知道我是谁,我也不在乎,我们可以重新认识,我希望你不再回到过去,我们还可以在这片重新开始。"

"我……"他停顿了片刻,悬停是一段特殊的时间,就像是薛定谔的猫,在揭晓前谁都不知道他会朝着什么地方漂流。他感到时间在走,答案在成型,决定就在一个奇妙的时刻会被揭晓。

"不,别着急回答艾瑞克。"汤米盯着他的眼睛,"别那么急着说不。"汤米动了动唇,"我可以和你去海边,坐在最细软的沙滩上,海浪从我们的腿间拍过,我可以和你谈你喜欢的球队,喝你喜欢的苦艾酒,和你讨论你喜欢的女人或者男人,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登山,在最高的山顶上搭帐篷,野餐,看流星,唱歌...."他情绪安定又平和,和常人无异,一点也不像是那个杀死了女孩,男人,警察的疯子,"我不知道,或许这样也很好,你我像正常人一样,活着。我不曾是那个记者,你也不曾是那个……那个人……"

"哪个人?"他提问,心里却知道答案,他知道他的另一个名字,疯狂的,停留在梦里的,在潜意识里留下了印迹的名字。他叫做小丑。疯狂的表演家,背德的艺术家,以及蝙蝠侠一生一世的死敌。

"嘿,或许你不想那么快就想起来,毕竟你不是奥修德斯,你没有必须进行的冒险,你也可以停下享受现在的平静。"汤米温和地说着,阿卡姆的红灯亮起,探视时间结束。

他买了《荷马史诗》,坐到床头上一遍一遍地阅读忘忧果的故事,又或者说被故事一遍又一遍地阅读。他将书本盖到脸上,将自己埋于黑暗之中,在安静中思考,然后在平稳与宁静中坠入梦境。

他又梦见了蝙蝠侠,梦见了他比夜色更深沉的黑袍子,梦见了他的蓝眼睛,梦见了他的拳头和蝙蝠镖,梦见了他们的追逐与坠落,梦见了烟火雨水鲜血和疼痛,他梦见了他的疯狂与残暴,这些重复的,几乎一尘不变梦境旋在他的脑海里,下潜又上浮。

终于他的梦境里闯入了不同的风景,他坐在一条长椅上,昏黄的灯光落在汤米的脸上,他捧着一打稿子,稿子上似乎是汤米写的故事。汤米喝着啤酒,漫不经心地发问,"艾瑞克,我五十岁的生日你会出席吧?"

“会啊。”他回答,深秋的风吹着纸页,纸页哗啦啦地响着。

这是艾瑞克生活的瞬间,平静的生活,也许他不仅仅热爱疯狂。

评论

热度(9)